参观  展览与活动  艺术与艺术家  藏品  关于美术馆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与活动>>正文
 
 
大匠之园·张京生艺术作品展||大匠之园·王元珍艺术作品展
2016-09-12 15:37  

大匠之园——张京生艺术作品展     大匠之园——王元珍艺术作品展新闻通稿

展览名称:大匠之园——张京生艺术作品展     大匠之园——王元珍艺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6年9月10日—10月10日

开幕时间:2016年9月10日9:30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的张京生、王元珍先生,自1973年结伴来到天津美术学院,一直没有离开天津,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多年以来,两位先生在完成教学任务之余,不辍艺术创作。从早期合作的历史画创作,到今天张先生的抽象绘画、王先生的女性人物肖像,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艺术界产生了重要影响。 

近年来,张京生先生的创作以风景油画和抽象绘画为主。在油画艺术创作上“力图深化自己油画的‘唯美’和‘力度’,尽力靠近或揭示‘人性本质’展示出的现象和问题”(张京生语)。尤其是近几年,张先生在人生领悟的基础上,不断调整自己艺术创作语言,其油画创作所呈现出锐气不输年轻人,而更比年轻艺术家多了一种超然与率真。

王元珍先生的绘画主题一直以人物肖像为主,几乎完全是年轻女性肖像。东方女性含蓄、温和、文静、高雅的气质吸引着王老师,在对画中人物的描绘中倾注了无限的情感,与喧闹的世界隔绝,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艺术天地中,物我两望,王老师的“世界”只有艺术。 七十岁以后,王老师的艺术创作仍然如年轻时一样,纯净、单纯,亦如王老师从不改变的性格——热情、奔放。

如果张先生的艺术不管画面如何绚烂却始终是在理性的控制之下,画面结构、色彩关系如何复杂、多变,所呈现的仍然是理性之美;那么王先生绘画呈现的激情则是出自本真,平静的画面下涌动着难以抑制的创作热情。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位先生的优化作品300余幅和百余件资料,几幅重要的历史画借自中国美术馆和天津市文联的收藏,是两位先生50余年艺术创作的阶段性总结。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致开幕辞

                                                                  天津美协副主席李毅峰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周世麟教授致辞

                                                                            王元珍老师致辞

                                                                            张京生先生致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