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  展览与活动  艺术与艺术家  藏品  关于美术馆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与活动>>正文
 
 
之前的时光——贝尔纳·弗孔
2021-04-20 10:16  

 

展览时间:2021年3月19日—4月20日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2FB、3FA/B展厅

主办单位: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成都当代影像馆

协办单位: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摄影艺术系

展览执行:帕克五月文化中心

 

“贝尔纳·弗孔——之前的时光”由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成都当代影像馆主办,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摄影艺术系协办,为“贝尔纳·弗孔——全国艺术院校巡展”项目,是贝尔纳·弗孔摄影作品与相关影像资料首次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法国摄影家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是最早探索置景摄影的艺术家之一、后现代摄影的代表性人物。他的摄影作品被视为当代摄影从“照相(Taking)”走向“造相(Making)”的典型,对当代艺术有着深远的影响。

 

悠长的假期(1976—1981)

追溯童年记忆,建构场景展开富于文学性的叙述

 

可能变迁的时光(1981—1984)

火的意象出现与重点展开,意味着毁灭与新生。有了火,一切静止的事物面临被动员的可能,变化于是发生。

 

爱之屋(1984—1987)

密室空间成了画面的主角。这些空间里曾发生过什么也许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去至今仍然纠缠着他和我们的精神与眼睛。

 

金之屋(1987—1988)

《金之屋》是《爱之屋》的异变,金色作为主导完全改变了作品中的光感,也改变了图像的氛围和视角。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