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  展览与活动  艺术与艺术家  藏品  关于美术馆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与活动>>正文
 
 
爱与生命——蒋长虹艺术展
2021-04-20 10:20  

 

展览时间:2021年4月9日—4月20日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4FA/B厅,5FA/B厅

主办单位: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2021年4月16日上午9时,“爱与生命:蒋长虹艺术展”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以及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郑金岩、教授王元珍、张京生、周世麟、孔谦,艺术与人文学院教授郭雅希,艺术家张胜,原天津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耀春,策展人杨维民,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刚,以及蒋长虹先生的夫人王晓梅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开幕式。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蒋长虹先生1988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在他短暂的一生中,一直心无旁骛地专心于艺术思考和创作。在现实生活中他有些木讷、内向,但在艺术世界中他却似一个充满希望的少年,用画笔描绘着如诗的生活,在抑扬顿挫间,呈现出深邃而不失天真的艺术追求。此次展览的举办,并不单是回顾蒋长虹的艺术人生,而是让今天的年轻学子们从他的作品中去探寻自己的艺术之路。

 

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郑金岩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院长郑金岩曾与蒋长虹同窗四年,他回忆道,“当同窗们都在追寻着大师的足迹时,蒋长虹早已懂得为自己“做减法”。他的画笔描绘的是日常生活,内容看似普通,但表达的方式却并不普通。他的艺术表达是感性的,但对艺术的思考却是理性的。蒋长虹生而为画,以艺术为生命,以艺术为本能,笔耕不辍。在他的一生中,艺术的意义远远超越了生命的跨度,名利亦在艺术前黯然失色”。

蒋长虹的夫人王晓梅致辞

蒋长虹的夫人王晓梅说道,“蒋长虹生前特别渴望回到母校工作。他生活的全部就是天津美术学院和画室,他把所有的艺术梦想都留在了天美的校园中。蒋长虹穷尽一生只为艺术,也只为艺术而存在。今天这个展览,正是他用自己的作品向母校的汇报和致敬”。

 

天津美术学院校党委书记孙杰、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向王晓梅女士颁发收藏证书。

最后,为了感谢母校,同时向母校致敬。蒋长虹的夫人王晓梅女士代表家属向天津美术学院捐赠蒋长虹先生创作的五件油画作品和二十件纸上绘画作品,并由学校美术馆收藏。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开幕式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