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  展览与活动  艺术与艺术家  藏品  关于美术馆 
 
当前位置: 首页>>展览与活动>>正文
 
 
融通·延展——天津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
2021-05-08 09:16  

展览开幕||融通·延展——天津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

5月7日上午十时,“融通·延展——天津美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作品展”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各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天津美术学院前身为北洋女师范学堂,是我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从创办之初至今,一直秉持着“培养人文厚重、基础扎实、技艺融通、创意活跃、德才兼备的高素质艺术人才”的培养目标。本届毕业生作品展,是以“融通·延展”为主题,旨在希望天美学子们能够通过一场场展览的呈现,用一件件散发着鲜活青春气息的精彩作品,向老师、家长和社会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2021届毕业生共同经历了不平凡的庚子之年,毕业之际又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所有的天美毕业生都应在新时代的语境下,通过本届毕业作品展充分地表达自身的艺术理想、展现天美多年来的教学成果和属于天美人的朝气与活力。今天的展览是四年学习成果的一次大考,所有的毕业生要庚继“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以自信和信心应对未来工作和学习中的挑战,不负新时代的使命,继续为母校增光。

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教授商毅代表指导教师致辞

作为本届毕业展的首场展览,在展现四年学习成果的同时,也是在回溯四年来每个学生的成长历程。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指导教师和学生都要用一种全新的网络教学模式来进行交流,但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天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毕业作品,在艺术语言的表达上更加融入了学生个体对生活、家人和世界的深刻阐释和理解。

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染织设计专业毕业生庄夏芬代表发言

四年的同窗时光有笑亦有泪,对父母和老师的感谢之言亦有千言万语,毕业生们把这些点滴与他们的作品相融,为自己的青葱岁月留下“独家记忆”。

嘉宾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关闭窗口